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合作交流项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合作交流项目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奖学金法学硕士项目遴选通告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https://www.psu.edu/)位于交通便捷、治安良好的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顶尖公立大学之一,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大学,所授学位被中国教育部认可。它在宾州全境有24个校区,其中最大的是主校区帕克(UniversityPark),宾州立帕克校区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前十五,并且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宾州立帕克校区在校学生人数约45000人,而所有校区的在校学生人数总和约为85000人,宾州立在世界各地的校友更是多达四十余万人。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https://pennstatelaw.psu.edu/)就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主校区帕克(UniversityPark)。其前身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迪金森法学院,由著名法官约翰·里德提供资金修建,成立于1834年,是宾州最古老的法学院,也是美国国内成立的第五个法学院,历史非常悠久。创立至今,宾州立法学院培养出了众多知名的律师、法官、政要、商人。这些校友中包括了第一任美国国土安全局局长TomRidge,五名州长,3名国家参议员,还有超过百位的联邦法官、州法官、郡法官与不计其数的杰出律师、市议员等等。

宾州立法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在法学硕士项目(LLM)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于2014年12月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并于2016年对交流合作协议进行了修订。两校约定通过西北政法大学申请并被录取的学生均可获得奖学金,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更高额度奖学金。在美学习(LLM阶段)成绩良好的学生可免LSAT考试直接转入法学博士项目(JD)继续学习。近三年来,已有几十位本、硕学生从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赴宾州立法学院攻读法学硕士(LLM)学位。

申请资格

(1)法学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2)法学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

(3)已经取得法学学士/硕士学位的往届毕业生

(4)通过中国司法考试(A证)且已执业的律师

录取条件

(1)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语言能力突出的学生可放宽至75分及以上

(2)雅思不低于6.5分或托福不低于88分,综合条件优秀的学生可放宽至雅思6.0分或托福82分

(3)通过美方面试考核和材料审核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

报名地点: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Ⅲ203办公室

联系电话:029-8818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