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办云端讲解《民法典》专题讲座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611日晚,由我院《西部法苑》编辑部主办的“《民法典》之新规定”专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举行。讲座由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翔教授主讲。近300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张翔以《民法典》的颁布作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民法典》中新增的法律知识要点,深入浅出介绍了“用益物权与居住权”“债的分类”“债的转移”“违约责任与加害给付”等八个部分知识。同时,他以《民法典》作为基准,详细解释《民法典》与过去民法相关法条的区别,以幽默风趣的态度分析《民法典》中需要法学生掌握和区别的要点,结合实际案例做出具体介绍,并与同学们针对法律条文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本次讲座不仅围绕《民法典》新增部分进行补充讲解,同时也带领同学们复习了民法相关知识,以清晰明确的思路理顺《民法典》法律关系的变动与修改逻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分析《民法典》新增法律内容,引导同学们准确把握民法学重要知识点。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本次讲座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思维,为深入理解《民法典》颁布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大意义提供了一条新思路。通过张翔的讲解,同学们对于《民法典》的认识更上一个台阶,对于民法学知识体系有了更好的把握和理解,对于未来法律学习和深入研究有良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