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漫步“云”课堂|民商法老师们的“主播”时间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24日,我校开始了网络授课的第一天,教师通过APP开展线上教学。我院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准备,主动适应线上教学特点,认真制定教学方案、讨论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在线培训和教学测试,做好各项教学的准备与预案工作、线上教学与返校后课堂教学的衔接工作,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组件线上教学工作群,及时了解并解决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

疫情阻挡了师生的相聚,却阻挡不了知识的分享、思想的传递。老师们在家积极备课,安排教学环节,加强师生间的互动。实现线上互联,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的影响。学习群里学生踊跃互动,老师答疑解惑,采取了网上授课、个性化作业等各种人性化的举措让学生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实现了家校“零距离”对接。

除了整合知到、学习通、慕课等各类网络教学资源,老师们还推荐了许多书籍来辅助大家学习,拓宽知识面,以便对于课程学习有更好的理解。

民法

1、《民法总论》

2、《民法总则》

3、《德国民法通论》

4、《继承法论》

5、《债法总论》

法理学

1、《论民主》

2、《民主四讲》

3、《自由选择》

4、《以自由看待发展》

5、《自由与繁荣的国度》

罗马法

1、《罗马法原论》

2、《罗马法史》

3、《古代罗马史》

组织法

1、《中国近代行政组织思想研究》

2、《中国政府部门组织法研究》

3、《行政组织学》

4、《行政组织法研究》

5、《国家机关组织论》

知识产权法

1、《知识产权》

2、《电子知识产权》

3、《中华商标》

4、《中国专利与商标》

5、《专利法研究》

心理学

1、《心理学与生活》

2、《心理学》

3、《乌合之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共产党宣言》

2、《资本论》

3、《矛盾论》

4、《反杜林论》

延迟开学是打嬴疫情防控战的重要举措,我校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实现教学工作确保“不延教、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的影响。对于这样的教学方式,老师们有话对同学们说。

正式上课以来同学们学习生活正常开展。

面对现在的特殊情况,对于不停学的网课教学方式,同学们有不同的感受。

@MR.BenL:这两天在线上进行了学习之后,这样的新颖的课堂教学模式很适合眼下的情形,一方面,我们可以在家学习,居家隔离保护自己也对社会负责。另一方面,线上教学中,教学资源相对线下教学有便利也有不便,但总体来说教学的形式更加丰富,学习的途径也更加多元。

@SHMILY: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充分利用时间,居家学习,不仅是说对学校专业课的学习,做些家务,试着做菜也是这样特殊时期我们停课不停学的“新学习”,其实也还挺有意思,在老师多方位的线上教学之下我们的专业课也在稳步推进。

@玄米乌龙茶:线上开课其实挺好的,就是有点想念舍友,西门,天平楼老师的课堂,面对面的教授知识和网络授课都是学习知识,但是少点味道。还是想在线下看到老师,可能会更加亲切。

@蜡笔小迪:开了两天课了,感觉老师们上网课还挺可爱的,和同学们一起摸索网课直播,一起线上探讨,一方面感觉老师们因为网课,教授内容更加多元了,也会比平常的课堂活跃一些。

@极:我真的太想学校了,许多许多东西吸引着我,竟然现在食堂都已经开始让我思念,选择网上授课停课不停学虽然说是新尝试,从网课体验来说除了部分时候系统比较恼火更多的时间我们还是可以从课堂学到相应的知识,想回到学校继续听老师的课,同学老师你们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到春暖花开,我们西法大再相会。

怀着希望,拥抱暖意,不负春光,不负梦想。愿春回大地时,万物更新、硝烟皆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灾难总是突如其来,但这种时候我们更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相信,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我们会在天平楼与大家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