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办“诊所法律教育的探索与创新”讲座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28日晚730分,我校民事法诊所课程负责人、我院商法教研室郭升选教授于天平楼AJ14模拟法庭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探索与创新:诊所法律教育的‘西北模式’”的讲座,介绍诊所法律教育及其在我校实践中的探索与创新。

郭升选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诊所法律教育概况、西北政法大学诊所法律教育的探索、西北政法大学的在法律诊所教学中的主要创新,西北政法大学诊所法律教育的效果及推广。

法律诊所教育是源自于美国的一种法学教育模式,20009月起,我校引入诊所式法律教育。截至20189月已累计开设28期,接受法律诊所实践教学培养的学生达850余人。通过诊所课堂教学、真实案件办理和教师指导三位一体的模式,“做中学,学中做”,提升学生法律职业技能,学习终身学习的技能,塑造法律职业道德,培养法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郭升选老师鼓励学生在校期间争取选修诊所课程,锻炼提高法律思维能力,通过应用法律服务社会,从而提升法律执业的技能。讲座结束后,郭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