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新枫桥经验》报告会成功举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327日晚19:30,西北政法大学BJ32教室,民商法学院邀请到了陕西省多元化纠纷解决研究会的承办单位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胡伟总经理带来了纠纷“医疗纠纷人民调解与医疗责任保险通报结合的医疗纠纷解决新机制”的报告。讲座由我校民商法学院主办,是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理论与实践课教学改革的内容之一,由韩红俊教授主持,赵旭东教授担任评议人。

胡伟总经理首先成功调解的3个医疗纠纷为切入点,分析了传统医疗纠纷解决模式的不足,并对宁波模式、天津模式和调保结合模式的利弊进行了对比。在此基础上,对保险公司、患者、鉴定机构、医院和江泰公司五方组成的评鉴会进行了介绍,通过经济分析、政治分析的方法对江泰调保结合的实践效果进行了展示。对江泰模式的工作步骤分五步:向司法行政部门报备成立、获得卫计局委托、涉及医疗责任保险统保方案、洽谈保险费率选择保险公司、政府推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此种模式以后会运用的旅游、教育、保安等领域进行了介绍。

这种保险经纪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和人民调解结合的解决纠纷新模式令同学们耳目一新,但同时有同学提出保险公司在其中的利益分析和江泰公司的盈利模式等问题,胡伟总经理保险业务推进、后续服务、纠纷预防等酵素进行了解答,并欢迎同学们去了解和参与到解决纠纷新模式的探索中来。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