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国家一级律师白宝群作客我院主讲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4261430分,我院主办“律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专题讲座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13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国家一级律师、中华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第三届律师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法学会理事、陕西宝群律师事务所主任白宝群律师。我院易萍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我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

白宝群律师作为中国律师制度恢复后的首批执业律师,拥有39年的执业经验,其围绕“一九八一年西安地区律师状况”和“八十年代律师执业规范及作风呈现”两大主题,详细阐述了关于律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的相关内容。首先,白宝群律师从80年代法律执业人员开始,讲述了律师职业的发展过程。其次,白宝群律师讲述了其执业过程中的典型案件,告诫同学要廉洁、守法,一旦迈出第一步便会进入贪污的漩涡。法律人不仅要有朴素的法情感,更要掌握全面的法律知识体系,为今后的法律工作奠定基础。最后,白宝群律师积极回答学生问题。第一,他强调学历对于执业律师的重要性。如今,学历已然成为工作的敲门砖,研究生、博士生不足为奇,出国镀金大有人在,当然我们不能只因逃避社会现实而死读书,更应全面主动地拥抱社会。第二,法律职业不分优劣。他认为法官、检察官与律师或者法务何者更好,这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关键在于个人的选择和追求。

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了解到80年代至今法律执业人员的变化,更使他们感受到了法律执业人员应有的公正与廉洁,为今后的法律从业生涯敦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