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慎思明辨展才智,准律赛场谱新篇|“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3日下午,由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冠名支持,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民商法学院联合承办的“盈科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届准律师大赛决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满天星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张军政、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监事会主任、股权高级合伙人张海斌、北京市盈科瑞诚财税西安分所执行主任李毅飞,陕西十二家知名律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学生观摩了比赛。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陕西头条、西部网、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等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报道,比赛由陕西头条全程网络直播。

张海斌在致辞中表示,法律人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服务人民群众的历史使命,各高校法律学子要怀着对法律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不断学习与进步,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祝愿选手们能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法律素养,敏锐的思维能力和出色的辩论技巧。

张军政在致辞中谈到,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法庭辩论赛、准律师大赛等实践活动是高素质法学人才培养无法代替、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本次比赛具有辐射面广、参赛积极性高、赛事安排科学高效、理实结合更加紧密等诸多特点,对于进一步加强西部法学院校之间师生交流、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法学院校与实务界的联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十二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与来自十二家律所的实习律师组成团队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团队限时答题、团队案例分析、模拟庭审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考察选手的反应能力及对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学科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力。选手们反应迅速,思维敏捷,与实习律师配合默契。

第二环节考察选手的案例分析能力,参赛选手对案例的分析有理有据,层次清晰,能将具体法律知识和法条文本灵活运用于实际案例中。

第三环节选手围绕争议焦点进行论辩,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法律素养、宽广的知识储备、团结的协作精神,给予观众们一场思维交锋的盛宴。

民商法学院院长程淑娟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准律师大赛已经从学院层面的学生法学实践活动发展为学校层面的重要品牌活动,是广大学生和优秀律师交流的重要渠道,有着非常广泛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她希望众人再接再厉,让准律师大赛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强、影响力高、参与度广的特色品牌活动。

“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这是西北政法大学学子心中不变的信仰。愿西北政法大学莘莘学子沐浴法治之阳光,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助力谱写法治中国新篇章。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陕西睿言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