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院2名教师参加武汉大学鉴定式案例教学研讨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023日至24日,由武汉大学法学院、《月旦法学杂志》主办,月旦法学知识库、北京大学出版社、《燕大法学教室》协办的武汉大学鉴定式案例教学研讨会在武汉举办。来自国内多所院校、法律实务部门、律师事务所的一百余位嘉宾线上或线下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共同探讨我国鉴定式案例教学的重要议题。

我院副院长百晓锋副教授主持研讨环节

1023日下午14时,会议进入“鉴定式案例教学分专题展示”环节,第一单元是“民商法专题”,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李国强教授、我院副院长百晓锋副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姚明斌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严城讲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袁中华副教授、我院高丰美讲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丁皖婧讲师分别作专题报告。高丰美介绍了家事法鉴定式案例教学的课程设计与教学组织,以一桩离婚案为例讲解了请求权基础方法在婚姻家事法中的具体运用。

我院高丰美讲师发表专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鉴定式案例教学研讨会的举办,是武汉大学法学院积极开展“教与学的革命”教学论坛的重要成果,也是法学界开展鉴定式案例教学合作的示范举措。通过邀请国内外鉴定式案例教学专家开展多元开放的教学讨论,将为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法学教育质量文化发挥基础性、系统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