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家事法团队在首届秦女子抖音普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面向全省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普法宣传工作,陕西省妇联在2019年3月举办了“首届秦女子抖音普法大赛”。

我院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积极响应,在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我院2018级民商法学(婚姻法学)专业研究生李玉莹、吴京津、管茹、王娇娇、王雪妮等同学制作了“反家庭暴力”视频进行普法宣传并参赛,采用“互联网+普法宣传”形式,通过时下流行的“抖音”平台开展宣传教育,视频一上线便收获了不小的关注与好评。

后经数月的平台展示、专家评审以及线上投票,最终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报送的作品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44570票高票荣获人气奖,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法典化时代婚姻家庭关系的法律规制”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简称“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系我院家事法教研室郝佳、马钰凤、陈凌云、高丰美四名青年教师于2018年申请立项成立,建设过程中又吸收了我院民法教研室、商法教研室的多名青年教师。在进行科研攻坚的同时,团队积极创新教学模式,革新教学方法,将课堂教学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也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肯定。此次获奖不仅是我院家事法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服务社会、实践教学的又一成果,更是对该团队积极向上、专业负责的一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