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举办的“21世纪商法论坛”第二十一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28日至10月29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中心主办的“21世纪商法论坛”第二十一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法律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设线下会场,部分学者以线上方式参加。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著名商法学专家与知名学者,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实务专家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我院郭富青教授、国瀚文博士受邀参加。

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公司资本制度的守成与创新”为主题,就中国《公司法》修订背景下公司资本制度这一《公司法》核心制度及相关焦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会议共分为八个单元,围绕“股东出资义务及相关责任”“公司大分配制度”“授权资本制度的引入及影响”“公司资本其他相关制度”“公司资本原则与资本制度改革”五项重要议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参与评论,共有120余位国内外商法学专家学者参加到本次会议讨论当中,收到会议论文及演讲稿件79篇。

“21世纪商法论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于2001年创办,迄今已举办了21届,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是清华大学法学院学术交流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商法学界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