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进社区|民商法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与交流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论文撰写质量,明确论文撰写学术规范,民商法学院于10月20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了论文写作指导与交流会。学生社区成长导师国瀚文主讲,民商法学院2023级部分研究生参会。

国瀚文老师从写作方法的意义、学位论文的一般理论、学位论文的要素三个大方面阐述了法学学位论文的写作方法。首先,国老师强调了写作方法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并阐述了法学论文的基础写作方法;其次,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位论文的一般理论,通过以论文是否具有学术性为标准进行分类,分为学术论文和非学术论文;最后,国老师通过论文写作的正反案例分析对学位论文的要素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论文的选题要具有实践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国瀚文老师强调,对于研究生期间的论文写作,最重要的是下笔去写。在写作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选题恰当、格式正确、逻辑顺畅,要以问题思维为指导,将提出问题放首位,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论证要点。

干货满满的指导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与老师交流探讨。此次论文写作指导与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勤于探索研究方法,勇于攀登学术高峰,不断提升法学素养,精进论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