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筑梦青春·规划未来⑭|民商法学院开展2023年度本科生科研项目结项答辩暨成果交流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检验本科生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激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创新与社会实践,推动学院科研育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民商法学院于5月24日下午16时30分10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工作站开展2023年度本科生科研项目结项答辩暨成果交流活动。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讲师、硕士生导师國瀚文博士,团委书记丁艳艳,兼职团委副书记雷喆以及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九组同学依次进行课题展示。项目答辩人围绕公平分担损失规则、隐私合规等问题,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实证考察、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阐释,具体讲解了本组科研项目的主要内容与实证分析。各组答辩人在进行答辩汇报时思路清晰,逻辑层次分明,对于本组项目的展示论点简明,论证合理,得到在场老师一致认可。

     

为进一步了解各小组科研项目的实质内核,在场老师从课题选择、立论基础和材料格式规范等方面切入,根据项目小组的答辩材料对各小组的汇报展示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提问。老师既肯定了各小组项目选题设计的可行性与价值性,同时也指出各项目仍存在课题侧重点模糊、论据论证薄弱和数据分析不够全面等问题。对于所指出的漏洞与不足,各组成员虚心接受并记录在场老师的建议与意见,将依此对项目进行进一步修改与完善。

本科生科研项目是民商法学院科研育人的特色品牌活动,已开展十余年的时间,通过教学内容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创新思维。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顺应了学院教育教学体系改革的要求,是我院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