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我院院长程淑娟教授参加“长安丝路破产实务沙龙”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318日上午,由西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主办,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首期“长安丝路破产实务沙龙”正式启幕。本次沙龙特别邀请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庭副庭长程冬、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张军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程淑娟参加活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军与西安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易先彩,副会长马西蒙、王午生、白景科,副监事长何玉辉,董事丁峰永、同志杰,副秘书长范大浪以及协会会员四十余人在现场参与活动,另有宝鸡市、汉中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及西安管协百余名协会会员线上旁听了活动。

沙龙活动由市管协张宏仓副会长主持。

活动首先由王小军主任致欢迎辞。他提出康达(西安)所作为市管协的单位会员,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协会建设,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协会发展。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庭副庭长程冬宣布沙龙活动启幕。他表示,西安中院作为协会的主管部门,对于协会的发展一直非常关注,希望能够推动协会不断采用各种措施和手段提升管理人业务水平。疫情期间一直坚持每月一期的线上培训,到了今年,可以做线下活动,组织沙龙这样的形式进行讨论。期待今天大家对于“接管”问题展开深入精彩的讨论,分享经验,共同提升。

我院院长程淑娟教授在发言中指出,破产业务中的负面清单将有助于解决破产立法中的不足之处,业务研讨与社会对于破产业务的关注紧密结合,将全面展现管理人风采。马西蒙副会长建议管理人应加强研究,将实务中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必然能够形成业务的规范性指导,全面提升业务水平。王午生副会长针对沙龙活动提出的各种问题,建议后续展开疑难问题研讨,期待后续更多的交流。

易先彩会长,协会专家、副会长王午生老师,白景科副会长,程冬法官,张军海法官,市管协投资人招募和资产处置委员会主任、专家库专家、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劲,市管协培训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库专家、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任自力,市管协会副秘书长、专家库专家范大浪就破产管理人业务讨论进行了交流。摩达律师实务所焦博律师,中鼎元品陕西区域负责人颜如玉、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李志旭律师、德恒(西安)律师事务所黄潇蕊律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管理人接管中的实务经验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