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民商法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经历分享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我院于近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经历分享会,引领学生充分领悟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中的志愿篇章。

此次志愿经历分享会因疫情原因于线上举行,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踊跃参与。分享会上,志愿者们分别就疫情防控、法律咨询、维权援助、绿化维护等方面分享志愿服务经历。他们表示,“虽然参加志愿服务非常辛劳,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心中满是温暖与感恩”。对于同学们来说,在志愿和奉献的过程中所得到的自我价值的实现,正是志愿服务最精华的内容所在。

 

当下疫情肆虐,仍有人挺身而出,仍有人默默奉献,志愿者们这种服务精神值得称赞。志愿者们的经验之谈,让我们领略到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明白了要以钉钉子般的精神守护心中不变的信仰,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温暖的行动抒写情怀不变的真切,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通过此次分享会,我院学子领悟到雷锋精神绝不是落在纸面上、停在书斋里的空喊口号,而是切实可行、富有实践意义的、能指导人们生活的行动指南。希望我院学子们能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身体力行诠释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