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民商法学院艺术节优秀绘画作品展示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吹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号角,我校举办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子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创作出了一批优秀作品。现共有六幅绘画作品脱颖而出,快和小编一起欣赏佳作吧!

 

《大白·志愿》

戴彧

 

 

作品简介:

画面中的“大白”与红衣志愿者与我记忆中争先报名校园防疫志愿的同学的身影紧密重合。因为心中有党的信念、有他人,所以有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力量。在疫情的波折下,在防疫的浪潮中,三名为自己的行为自豪快乐的同学是浪花几朵,亦是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最真实写照。

 

《冬奥增辉中国色,同心抗疫跟党走》

陆佳羽

 

作品简介: 

本作品以“党”一字作为作画的基础框架,以“喜迎二十大”作为中心主旨,并在其周围绘制“井冈山”“红船”“天安门”“神舟飞船”等意象体现党的奋斗历程、拼搏精神与创新意识。二十大将至,冬奥的顺利举办举世瞩目,但疫情问题仍需进一步重视解决,故在“党”字的底部两笔画上分别加入“冬奥”与“抗疫”的系列图画,表明中国不但已经有了成就,更要满怀希望地直面困难,奋进新征程。

 

《抗疫必胜》

曲名扬

 

 

作品简介:

作品以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为主要人物,创作灵感来自于四川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最年轻的护士——佘沙。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年仅12岁的佘沙目睹了来自全国各地对灾区人民的无私援助,于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便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多次请战。背景的桃花采取白描手法,一方面表达对春暖花开时战胜疫情的美好祝福,也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精神的赞美。图中医护工作者右手比赞传达出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念,左上角所提诗句表达了对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作贡献的赞美。

 

《青春心向党》

孙一纯

 

 

作品简介:

所有抗击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他们义无反顾朝着与安全相反的方向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我们安全的长城,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整体!这一群勇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人民的忠诚,什么是党的宗旨,什么是中国精神。

 

《背影》

王和莉

 

 

作品简介:

三月不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四月也并非桃李芬芳的人间。疫情卷土重来,泱泱大国,临危不惧,泱泱华夏,自强不息。

黑暗中共产党员提起一盏油灯,肩扛人民的吃穿住行,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白衣勇士在与魔鬼赛跑。

风中雨中,你我同舟;孤城空巷,你我同乡。就算风雨淹没山川,也难淹没我们坚定的心;就算人间空巷万里,也会迎来人山人海。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疫情过后是春天》

张语诺

 

作品简介:

对于疫情,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就是在⼀个春暖花开的地⽅或⼈头攒动的集市中,我突然意识到全球已经很久没有通报新病例的出现,这个时候我才会感叹声:啊,原来那段疫情时代终于结束了。所有⼈再也不⽤戴⼝罩、做核酸检测,不⽤隔离。健康码⾏程码功能关闭,开放所有国际航班。 

都不敢想象那会是怎样激动的场⾯,全国⼈⺠奔⾛相告喜极⽽泣,我肯定会流泪。第⼀件事就是买好机票跟着爸妈去各地旅游,以后可能只会不停的回忆和感慨,如何⻅证了⼈类经历疫情的这⼏年等等。那⼀天的到来,应该不会太久了。如约⽽⾄的不⽌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若桃花的我们。春天所有⽂案不及这⼀刻的春暖花开桃花开满眼粉白⼀束,住着春天,将春天占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