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赛场不负热血,青春尽显光芒|民商法学院2023年度迎新篮球赛顺利开幕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20日12时30分,民商法学院2023年度迎新篮球赛于我校长安校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超老师、团委书记丁艳艳老师、第二团总支书记曹宏鲜老师、第一团总支书记张博玮老师、2020级辅导员雷喆老师、2021级辅导员张智超老师、2023级辅导员刘洋老师及22、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刘洋老师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她强调本次迎新篮球赛旨在迎接新生,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养成强身健体、培养体育精神的良好习惯。对于本次比赛她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参赛选手树立团队意识,注重团队团结,班级同学也要积极为各班球员呐喊助威;球员们要注意安全,赛前充分进行热身与拉伸,避免受伤;各位参赛选手要文明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最后,刘洋老师预祝各位选手取得良好成绩。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小组赛第一轮,在一号场地和三号场地,由大一二班、五班、七班对阵大一一班、四班、八班;在二号场地和四号场地,由大二一班、四班、八班对阵大二二、五、六班。


    温暖的阳光更加点燃斗志,各队球员积极进行赛前热身,互相加油打气。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大一新生动作迅猛、身姿矫健,弹跳扣篮尽显球技;大二组严守硬对、配合完美,控球传导得心应手,频频打出精彩联动。拦截、防守、进攻、投篮,篮球在半空划出道道弧线,青春在跳跃里绽放光彩。

中场休息时间,各联队队员进行休息调整,总结上半场比赛经验,集体商讨攻防对策,为下半场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

    下半场开始,大二男子组一班、四班、八班联队率先带球突破对方防线,直逼篮板,一记漂亮的三分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大一男子组一班、四班、八班联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默契的抢断与妙传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二班、五班、七班联队迅速调整战术,奋起直追,屡屡上篮得分。女子组也巾帼不让须眉,面对一次次快攻,球员们紧密防守,愈战愈勇,在场上左突右攻,纵横驰骋,组成了篮球场最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奋力角逐,男子组大一一班、四班、八班以32:18战胜二班、五班、七班,二大一班、四班、八班以63:29战胜二班、五班、六班。女子组大一二班、五班、七班以12:0战胜一班、四班、八班,大二一班、八班弃权,四班加入三班、七班、九班、十班联队,二班、五班、六班自动晋级。

    以球会友,携手共进。本次比赛中,球员们赛出友谊,赛出风貌,在激情与汗水中展示青春的风采,在奔跑与碰撞中彰显民商学子奋勇争先、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