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青春志愿行,奋进新时代——民商法学院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交流分享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西部计划宣传工作,提升我院毕业生对西部计划的认知程度,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参与到服务基层,报效祖国的行列中来,4月22日,民商法学院召开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往届毕业生中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王苍荣、陶英同学以及2022届已就业毕业生千韵司、习耀蕾、任昕航同学与大家做交流分享。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会,2018级辅导员杨亚男主持会议。



 

会上,西部计划志愿者王苍荣同学从西部计划的国家政策、报名流程、遴选流程、入职岗位、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到基层去磨炼意志,提升能力,在实践中锻炼内功,增长才干;陶英同学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以及工作环境,并分享了所思、所做、所感,鼓励有意愿的应届毕业生积极投身西部、服务西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同学耐心细致的为每位毕业生作答,解决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的疑惑,为同学们积极投身西部计划树立了信心、提供了方向。


2022届已签约毕业生千韵司、习耀蕾、任昕航同学从简历制作、简历投递及面试技巧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他们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准确认知能力,寻找适配岗位,用顺利就业为自己的学习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最后,杨亚男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向会议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认清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二是要明确目标,坚定就业信心;三是要主动出击,把握就业机遇。此次线上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及求职面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就业信心,拓宽了就业思路,为同学们抓住机会走好就业之路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