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我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对我国发展规划的准确把握和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我院于近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举行后,学院各年级组织举办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研讨会,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了解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对公报中的“热词”加以解释,增强了同学们对当今国际社会形式的认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表达了要抓住历史机遇,增强本领,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的决心。

在学习研讨会之后,各班级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线上研讨交流会、主题团会、思想交流会等形式的团日活动。在线上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网和屏幕抒发了对此次全会的看法,从国际社会、未来规划、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刻交流。

线下活动主要以团会形式举行,首先是由各班团支书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精神,随后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结合疫情与当今国际社会的局势表达了对祖国的拥护与热爱,也深入探讨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规划对我国未来的重大影响。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举行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好了初步规划,中国将在此次会议的引领下继续前进。而此次精神学习活动的举办也使得我院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明确了未来的个人规划,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力强的时代青年,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当下是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以奋斗之青春,奉献昌盛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