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适应新生活,安全记在心 |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教育部要求,呼吁大学生关注自身安全,尽快融入大学生活,1116日晚,我院于长安校区开展了安全教育暨新生入学主题讲座。校保卫处保卫科科长王云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案例教学,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博玮、雷喆主持本次讲座。

王云就校园安全问题展开讲座。他首先指出同学们不认真进行出校报备的情况,提醒同学们应该自觉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把安全牢记在心。其次,他重点谈到了宿舍、教室个人财产安全的问题,强调同学们应该时刻注重自己的财产、隐私安全,注重个人物品的管理放置。对于电信诈骗的问题,他提醒同学们关注有关电信诈骗的手段,并且做到遇事不惊慌、提高警戒心。最后,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24小时值班的报警电话,提醒同学们遇到任何安全状况都要立即与校保卫处取得联系。王云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校规校纪,遵规守纪过好自己四年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主要就校园安全问题对大一新生们进行了入学教育,老师温馨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同学们获益匪浅,感受颇多,对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忧患意识更加清晰,明白了戒除侥幸心理、时刻注重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各位同学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对个人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