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我院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我院党委近期要求团学骨干及全体学生围绕相关主题内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尽职履责,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重要要求。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教育实效

目前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将党建、团建工作建在“云”上,通过召开线上支部会议、撰写心得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强化学习实效。同时,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学院专门整理印制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防疫期间系列讲话材料汇编》电子学习材料,作为系统学习的主要内容。


注重实践服务,增强示范效果

学院立足于近期防疫工作实际,着重在关键时期、重大节点考验党团员的政治性,相继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题团日等教育活动,将学与思、知与行充分结合起来。在今年的防疫工作中,涌现出俞怡、项子旋、林天植、王宇婕等一大批积极奉献、不畏困难的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先后受到包括“学习强国”在内的多家线上媒体宣传,另有多人受到志愿服务地区或部门党委表彰。为此,学院借助大骨班推优、团员评优、志愿者典型评选等形式加强了对抗疫典型的扶持培育,并将在近期在学院内评选表彰一批学做结合的抗疫先进典型。


创新教育载体,强化教育功能

学院紧密围绕当前教育实践的主要任务,在线上课程、课题申报、双创项目等方面向抗疫主题靠拢,并且围绕教育部组织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学院内征集优秀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予以宣传,扩大教育的形式与载体。今年学院还将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学生科研项目等形式进一步夯实爱国主义的教育效果,以实际行动做好时代“收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