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我院举办“网络文化安全的问题及思考”讲座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927日晚19时,我院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教室举办题为“网络文化安全的问题及思考”讲座,学院团委书记、我校2017级文化安全方向博士研究生李伟弟担任主讲人,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秦远担任主持人。


李伟弟从网络文化安全的概念入手,梳理了网络文化安全的基本价值与意义,认为需要从“意识形态方面,坚决维护主权和夯实主流意识形态”“传统文化方面,保持文化自信,做好传承与创新”“伦理秩序方面,弘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代表的社会主义道德哲学”等三个路径入手强化网络文化安全。他认为,需要关注网络文化不断发展的虚拟性和数据化趋势,同时他结合当前时事,对网络媒体在学生行为特征和思想动向中产生的多重影响进行了分析,尤其是针对这些问题,从文化安全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思考。最后,李老师结合所学,对青年学生掌握互联网的关键技术和传播规律,把握保障网络文化安全的主动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释,鼓励广大学生强化网络文化安全意识,进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知网用网,更要积极维护自身及国家的安全利益。

在师生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对网络文化安全的认识得以增强和提高。 21时,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