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年级动态| 民商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展课堂行为规范教育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相关规定,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堂行为习惯民商法学院2023本科生2024年3月19日在三号楼305教室举行了课堂行为规范教育大会。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刘洋老师主持,2023级本科生参会。

会上,刘洋老师表示课堂行为规范是大学生行为规范的重要内容,在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组织纪律性等各个方面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课堂规范的实施需要重细节、重实效、重坚持。同时,刘洋老师着重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要规范请假制度。会上明确强调了请假条件和请假制度,要求学生严格落实请假制度,提高自身规则意识。二要抓好课堂学习,扎实落实“三率”,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旷课行为,推进打造高效课堂。三要做好课前、课堂、课后三方面的学习,保证提高学习效率。四要端正自己的课堂态度,强调学生要尊师重道、虚心求教,以树立良好学风。

本次大会氛围良好,进一步明确了课堂行为规范的相关制度的同时,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课堂行为规范的重要性。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课堂习惯、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