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凝心聚气,奋楫笃行 | 民商法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网络新媒体中心培训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5日中午,民商法学院开展网络新媒体中心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崔岚秀老师主讲,网络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雷喆主持,民商法学院新媒体中心全体同学参加。

崔岚秀从新闻概念、校园新闻写作基础要求、写作秘籍和官网写作四方面对校园新闻写作进行讲解。她从新闻的概念出发,着重分析了校园新闻写作的基础要求,强调新闻稿写作要突出真实性与时效性。她结合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的范例,从新闻稿的标题拟制、正文格式、表达规范、价值引导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统一的写作标准和要求。最后,她提出校园新闻写作并非一蹴而就,鼓励同学们多加练习,不断积累。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使全体参会成员对校园新闻写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写作技巧也得到了提升。今后,学生会新媒体团队将以更加专业的姿态,推动学院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