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⑬ | 民商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秋冬季是各种常见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对于传染病预防的重视程度,做好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近期,民商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各班生活委员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关注,做好预防措施,守护好自己的健康。

各班生活委员从什么是传染病、常见传染病种类和预防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传染病知识讲解,着重强调了艾滋病、肺结核、肾综合征出血热、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等传染病的发生机制及防治措施。

生活委员冯越和阚焮怡分别为2、3班同学们针对甲流和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机制及其防治措施进行细致生动讲述

此外,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关节中杨然岚同学还介绍了校内药店、门诊部的相关情况。

药店教学楼III号楼边门诊部 学生公寓1号楼边就诊流程门口窗口挂号就诊室就诊门口窗口缴费出门左拐药房拿药

通过本次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学生加深了对常见传染病的认识,自我防范意识有所提高,树牢了“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注意自我保护,减少接触,注意卫生”的健康理念。

预防传染病,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应对及时,有备无患。同学们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疑似流感样症状,请及时就医,学院也将持续坚持做好各项传染病预防和消毒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