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乘法治之风,护成长之路 | 我院“护航成长之路,法治照亮未来”主题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学生法律观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124日我院赴西安万科城初级中学开展主题为“护航成长之路,法治照亮未来”的普法宣传活动。西安万科城初级中学德育处上官林主任、团委书记陈亚茹老师、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超老师、第一团总支书记张博玮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雷喆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洋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刘雨欣、张圣轩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以一个校园采访的小视频引入话题,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时不时低头做笔记,仔细思考其中所提到的问题。任玉宁、任鑫同学以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点,讲述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和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行为,为同学们补充讲述了法庭审判的知识。

趣味小游戏海龟汤环节,在孙琛、解子瑜同学的叙述中,同学们纷纷猜测案件的真相,积极举手发言赢取小奖品。

活动尾声,刘雨欣表达了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的衷心感谢,传达了对校园无欺凌的美好祝愿。张圣轩同学总结,要加强对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要与他人建立尊重互信,面对校园欺凌要勇敢地反抗、积极寻求帮助,共建和谐校园。在阵阵掌声中,普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普法宣传促成长,法治教育润心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让法治信仰与和谐校园建设相伴同行。

本次奖品由校文创馆提供,感谢文创馆对本次普法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