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与朝阳同行,与曦光为伴|民商法学院2023级晨读晨练活动第三期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涵养西法大文化精神内涵,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学习效率,民商法学院积极开展“与朝阳同行,与曦光为伴”主题晨读晨练系列活动,启智怡情的阅读,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以下是我院10月23日-10月27日的晨读周报。

学习法律精神,强化法治意识

本周,78班组织宪法学习,3、4班组织法律相关知识研讨会,5班进行法律兴趣培养专题学习。同学们积极组织观看法律相关视频,阅读法律相关经典著作,进行法律知识分享,通过此类学习有助于同学们在提升个人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对法治思想有更深的了解主动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忠实崇尚者、坚定捍卫者,坚定法治信仰,忠诚于法律事业。

观影片百态 拓你我思维

10月24日,6班与9班进行了影片赏析组织观赏了多部优秀影片节选,并学习了相关影视艺术知识,进行了心得交流与分享,通过赏析影片,同学们接触到不同国家、不同历史时期的电影作品,了解电影制作背后的技艺和知识。积极向上的影视作品有助于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高文化素养,也有利于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生观、价值观。

胸怀大局 登高眺远

不遍览古今不知兴衰,不纵观全局不知得失。125班就当下时事热点进行热烈讨论,他们积极组织观看时政类节目,查阅学术论文,关注新闻媒体。这些丰富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时代浪潮风起云涌的今天,唯有以全局观念应对方有一战之力这场时事分享会正是以大局观为指引,致广大而尽精微,有助于同学们在一朝一夕的积累中,在一字一句的探讨中,逐渐培养出大局观、全局观。

文明精神,增强体魄

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国运兴。12班组织班级晨跑,34班进行室外扔沙包游戏,89班开展室外体育锻炼。同学们在游戏中获得了愉悦,也强健了体魄;在奔跑中锻炼了身体,也磨练了意志;在汗水流尽的同时,也获得了无尽乐趣。体育的内涵和外延清晰地展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同学们向着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一同谱写梦想奋进新篇章。

发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256班举办传统文化分享会,78班组织同学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各班开展优秀传统价值观分享交流会,组织大家通过各种方式与形式欣赏剪纸、皮影、戏曲等中国优秀传统艺术,并以优秀传统思想及艺术为载体,弘扬中华文化自信。同学们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汲取继往开来的澎湃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激荡波澜壮阔的万千气象。大家立志携手传承文化瑰宝,发展中华文化脉络,开启中华文化的新时代。

脚踏实地 坚持不懈

1班 本周总出勤率98.4%

2班 本周总出勤率96.1%

3班 本周总出勤率96.8%

4班 本周总出勤率99.5%

5班 本周总出勤率92.4%

6班 本周总出勤率99.5%

7班 本周总出勤率99.5%

8班 本周总出勤率96.8%

9班 本周总出勤率100%

以上为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23本周签到情况,综合考量各班晨读打卡率及效果,本周晨读9班本周以100%的出勤率荣获冠军!山不让尘乃成其高,海不辞盈方有其阔。希望我们的各个班级在下一周的晨读中能保持激情、提高效率,充分利用清晨时光。加油吧,青年们!

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晨读晨练活动为抓手,创新教育形式,充实教育内涵,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具有深厚底蕴和积极向上的文化育人环境,培养学生乐观向上、勤奋进取的奋斗精神,促进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