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712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党委在南区学院“党员之家”活动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情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高度概括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着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历史经验、作出战略部署,展现了百年大党、千秋伟业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接着,家事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钰凤、商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凤建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超、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远、本科生四党支部副书记曹宏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博伟等分别以“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高频词”“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独立自主地走自己的路”“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建党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了交流研讨发言。高见在做总结发言时表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大家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学院有关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拼搏奋斗,为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周怡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就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二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是要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组织员丁磊传达了《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民商法学院党委2021年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对各支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