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我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31日上午,我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督导组牵头领导肖道远,副校长张荣刚,督导组联络员王浩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怡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怡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她紧密围绕“六个聚焦”,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紧扣“以案促改”主题,联系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反思工作、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认真听取发言后,肖道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学院班子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质量较高、查摆问题准确具体、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自我批评中肯坦诚,会议取得了圆满效果。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建议:一是要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思想重视,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一项很具“仪式感”的重要制度,绝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方面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以校纪检工作由“神秘”转“神圣”、“威严”转“温度”、“被动”转“主动”为例,要求学院班子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方法、保持廉洁自律。

随后,张荣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的基础上,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两个维护”体现在推进具体工作中。二是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一岗双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四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引领作用,聚焦学校发展核心任务,主动探索创新,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周怡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把“以案促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将“以案促改”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