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师生党员奋勇拼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指导下,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于71日上午学习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主讲,分别围绕“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述了师生党员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奉献,以此引导我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观看完本次微党课后,同学们受益良多,并围绕其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刘希希同学:“通过此次战‘疫’微党课,我意识到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有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不同的高校,却一致为国家与人民的安危努力奋斗着,年轻的面庞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真挚感人的故事。他们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国家的重担。用逆行的倔强在逆风中飞翔,用想家的眷念赴万家的期望。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负所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美丽的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广大青年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经受了锻炼,砥砺了精神,增长了才干,奉献出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未来的中国会因为他们,收获青春洋溢的蓬勃力量。他们的所作所为让人们见识到了新鲜血液的张力,同时更是我们该努力向之学习,付出行动的榜样和目标!

王文迪同学:“今日的主题微党课,让我看到了星火志愿讲解服务队是如何展现奋发有为、接续奋斗的历史担当。看到了西交大接过西迁前辈传给他们的火炬,研究出能源与电力系统安全优化的创新理论与方法,解决了多个公认难题,为我国能源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看到了西交大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向了疫情防控的前沿,援鄂成员吕建瑞说,真正的勇者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明知前路艰险,心怀恐惧却执意前行。今天的课程,让我看到,在将人民始终放在心中的党的领导下,是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今天的主题微党课,让我灵魂受到鞭策,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提升自身价值,用更好的自己,奉献给党和人民。”

任奕彤同学:“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我认识到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党经受着脱贫攻坚、新冠抗疫等一系列严峻挑战,‘多难兴邦、百炼成钢’,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对公共卫生大灾难的应对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彰显了党组织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在北京疫情形势依旧不明朗的今天,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一方面,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从自己做起,不给国家添乱。另一方面,要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在新时代充分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

李柔慧同学谈道:“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早上观看了直播的微党课,在六十多分钟里,我学习领悟到了许多。从复旦校长第一次完整翻译共产党宣言,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到抗疫第一线,再到北京科技大学学生组成先锋队抗击疫情,这种种事例,都体现出了中共党员在面对紧急情况下总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在疫情期间,广大共产党员保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平疫情终不还’的拼搏和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来势汹汹的‘战疫’而‘登锋履刃’,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赵艺蔓同学:“疫情暴发到现在,我们祖国有着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线。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我们眼里,就是天使!就是英雄!他们是国家的脊梁!人民的恩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以汇成大江大海。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便可以让病毒彻底消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时刻提醒自己,为人民做事,为祖国奋斗。”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共克时艰,高校400多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坚持党中央的领导,紧跟党旗飘扬的方向,坚定理想,不负韶华,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让我们行动起来,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