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20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怡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她对《条例》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遵循的原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条例》837条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梳理和解读。结合当前支部工作的实际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学习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最后,周怡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组织生活,以及党支部书记履行支部建设主体责任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周怡通报了近期学校党委对有关干部违纪事件的处分决定,分析了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用身边的案例警示自己,在党员干部特别是学工干部中,集中开展专题教育和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损害学生利益的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干部教师的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信念根基,按照“以案促改”的相关要求,健全和完善学院内控机制,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