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民法教研室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例会暨党支部集体学习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民法教研室在学院资料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例会暨民法党支部集体学习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学院党委书记朱茂参加,教研室主任付颖哲主持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支部月度学习计划要求,支部书记贾同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法学人才;要在日常教学中更新先进教学理念,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要在科研活动中坚持服务社会需求,力争将科研成果及时进行转化,运用于司法实践。

与会教师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就进一步提升民法学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展开讨论。会议认为,教研室例会可以有效发挥教师队伍传、帮、带作用,推进教师梯队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青年教师要夯实教学基本功,及时总结教学规律,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教研室要增加教研经验分享活动频次,跟踪民法学界、实务界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会议决定,将每月第二周周五下午确定为民法教研室例会时间。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民商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