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丨张军政副校长参加民商法学院 2020级1班主题班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11月12日下午,民商法学院2020级1班于5号教学楼408教室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第一团总支书记张博玮、2020级辅导员雷喆出席,班会由团支部书记曹雨璇主持,2020级1班全体同学参加。

第一个环节是情景剧朗诵——《听》。九位同学以诵读和表演的方式带领师生了解了抗战烽火中的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在斗争中它记录了全国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人民广播如号角般唤起人民的斗志,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爱国热情,发挥了枪炮弹药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节目以一种新颖的方式让同学们听到了老延大的声音,赢得了强烈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张军政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校长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等内容切入,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张校长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重点把握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政法学子,要坚定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力量,保障和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

张校长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学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联系专业学、联系工作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将自身进步与学校建设、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并且,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同学们的行动指南,吸取丰富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张校长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