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我院18级研究生获婚姻法专题研讨会征文三等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全面回顾总结婚姻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和谐家庭建设的历史成就,展望民法典时代中国婚姻家庭法律制度的发展前景,为《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准确适用和相关配套司法解释的出台提供理论支持,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法学会、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主办,上海市女法官协会、上海市女检察官协会、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协办“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暨《民法典》婚姻家庭权益保护”研讨会,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围绕婚姻家庭权益保护主题,探讨交流相关研究成果,在全国范围发起论文征集。

通过专家层层评选,我院张伟教授指导的18级婚姻法方向研究生李玉莹的“论家事领域居住权的构建与衔接”论文荣获三等奖,该论文被收录在《上海法学研究》集刊“婚姻家庭专卷”。

1023日,会议在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举行,李玉莹就其获奖文章进行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