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人才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与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415日下午,我院与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合作签约暨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莲湖法院举行。莲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群,我院院长张翔、副院长百晓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见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就学生实习合作、理论研讨、理论培训、疑难案件论证、双向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等合作意向现场签约。

刘群、张翔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并致辞,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聚焦合作目标、功能定位及效果提升,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宽合作新领域,不断完善双向交流机制,构建合作共赢的合作机制。

双方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莲湖法院每年分批接纳学院本科生进行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接纳研究生进行校外实训;进行人员互聘,学院根据工作需要,从莲湖法院聘请资深法官担任实务导师,参与实践课程设计和教材开发等,莲湖法院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从学院聘请教师担任民商事审判业务的咨询专家。

在日常教学和业务交流中,莲湖法院法官参加校院学术论坛、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科研活动,定期邀请学院教师参加审判业务研讨;共建案例数据库,以作为校院、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案例教学、模拟审判、实务课程的常备素材;进行科研和培训合作,持续推动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相互融合,为校地合作搭建创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