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科研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我院孙政伟博士获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二等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日前,中国法学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终评已经结束。

评审委员会在讨论通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终评办法》之后,对进入终评的106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和346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进行了集中书面匿名评审。15位评审专家分为5组,每组3人。各组专家经过认真审阅、充分讨论,分别提出了本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和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推荐获奖论文名单。

最终确定拟获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15篇、优秀奖论文19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一等奖论文20篇、二等奖论文40篇、三等奖论文57篇、优秀奖论文51篇。拟获奖论文分别占有效稿件总数(509篇、1762篇)的9.6%和9.5%;之后,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对全部拟获奖论文进行了反学术不端检测和人工复查。检测和复查结果为:在本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中拟获一等奖论文1篇、拟获三等奖论文1篇存在有违学术规范的情况;在本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中拟获一等奖论文1篇、拟获三等奖论文2篇、拟获优秀奖论文1篇存在有违学术规范的情况。按照终评办法,特将该6篇论文剔除出拟获奖名单,并决定不再增补。

我院民法教研室孙政伟博士的论文《侵权法功能定位的历史转型:从传统走向大数据时代》获得青年论坛征文二等奖。

详情请见: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终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