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科学研究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法治文化季之法智论坛第19期在雁塔校区成功举办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112日晚,以民事公益诉讼的理论与实务为题的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法智论坛第19期在我校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加良副教授、河南博云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唐有良作为主讲嘉宾,围绕民事诉讼公益理论与实务”作了主题报告。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党支部书记刘光明、房地产与建设施工法律服务部部长范继伟、刑事业务部副部长李耀军,我院董少谋教授、赵旭东教授、韩红俊教授、易萍副教授、刘海洋博士、张妮博士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副院长百晓锋副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伊始,董少谋赠与刘加良书法作品


首先,唐有良就环境公益诉讼任重道远”作主题报告。他从民事公益诉讼的概念、特点、原告资格、程序、环境公共利益的特点等方面阐释了民事公益诉讼的实务问题。


随后,刘加良作题为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困局与出路”的报告。他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后来居上的原因、基本法律规范依据、主体困境与破解三个层面与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观点。

与会研究生请教公益诉讼相关问题


与谈阶段,韩红俊、易萍、张妮、雷西萍、范继伟、李耀军等与会人员提出了公益方面的问题及自身思考。董少谋以重新确立公益诉讼群角度总结了此次论坛,展望了公益诉讼发展的未来。与会人员热情参与,积极提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本期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法智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