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诗朗诵《那支钢笔》获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9日,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书香育品格,立德方行远经典诵读大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举办。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旨在通过丰富而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增进校园文化底蕴的同时引导学生延续和传承一二·九运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

我院2019级高晗笑、曹译先、2020级许镓怡、陈思敏同学代表我院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书香育品格,立德方行远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说: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我院的参赛诗歌《那支钢笔》改编自王余昌先生的散文《英雄归来》,该诗以个性化的视角切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细节深处,其中饱含正义、善良、牺牲和尊严的诗意片段,铸造成多姿多彩、浑然天成的革命乐章,带给观众极大的情感冲击和心灵震颤。

然而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台上的三分钟往往源于台下的数日功。相比往年一月有余的赛前准备时间,今年三天的时间显得尤为紧迫。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重重压力之下,我院四名参赛选手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在学习之余抽出点滴时间,一遍遍排练,一点点磨合,努力熟悉自己的朗诵词,寻找最合适的情感表达。硕果始于汗水,奋进铸就辉煌。辛勤砥砺,厚积薄发,使得我院四名参赛选手排除万难,从容淡定地在赛场上表现自我,展示才华,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