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赴江西九江开展调研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学之之博,未若知之之要;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为将理论知识更好地用于实践,近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江西省九江市开展了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调研活动。

718日,团队一行与在浔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各位校友介绍了九江市在司法改革与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方面面临的现状与取得的成绩,使团队成员对后续的调研内容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翌日,调研团队抵达永修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行政案件存在行政争议涉及的领域及案件类型相对集中,新类型案件也不断出现。

722日,团队一行抵达了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西海环境资源巡回法庭。沈庭长介绍道:环境资源法庭在日常环境资源审判的工作中,一方面增进流域内外司法交流;另一方面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依法审理了大量生态环境资源案件。23日,实践团队赴武宁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吴院长表示武宁县人民法院在环资案件审判中坚持三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依托两个司法保护实践基地;不断引导企业绿色合规经营。

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切身体验了司法改革的方方面面,对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