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忆百年峥嵘,与时代偕行|民商法学院开展“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我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学习会由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集中学习了由百年党史主题微视频引入的“早期青年团组织的诞生”等理论知识内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一代代共青团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感召于先辈们的爱国热忱与不懈奋斗,在座的团员们纷纷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影感想,抒发了对先辈光辉事迹的崇敬与钦佩,并坚定了自己奉献青春、建设祖国的理想信念,铿锵的誓言透射出新时代中国蒸蒸日上的青春模样。


 


经团支书的引领回顾后,团支部进行了巩固学习成果的知识问答游戏,团员们踊跃参与,对答如流,学习会氛围活跃和谐。随即,为引导团员们明晰历史使命、与时代同频共振,团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总结论述综述——《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团员们分组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后的心得体会,深切认识到党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与殷切期望以及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进而笃志做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川流不息的时间之河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但跟党走始终是不变的主题,永奋斗始终是不变的旋律。革命先辈之功绩彪炳日月,我们的时代画卷正在铺就。新的百年奋斗伊始,中国青年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阔步向前,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磨炼心性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团员青年们对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并从共青团伟大先驱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了为社会主义理想而艰苦奋斗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