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我院召开“心灵免疫、安全返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八届诚信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相关要求,411日至24日,民商法学院召开了“心灵免疫、安全返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全员,旨在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做好返校复学心理调适准备。

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影响、学生返校后的调试策略等内容展开。辅导员及班级心理委员向同学们普及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正确处理疫情期间的心理波动,并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耐心居家、静心等待返校通知、用心做好安全返校准备工作等相关事宜。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涉及学生个人安危,关乎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学院一直对此工作高度重视。首先,学院严格落实“校—院—班—舍”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坚决保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键环节;其次,认真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职责。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组织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开展心理危机防控工作,讲实效、重预防,切实维护学生健康安全;第三,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对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分类管理、重点关注,做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员尽责、全过程覆盖、全方位发力,及时给予学生关怀与帮助。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向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