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我院秦远老师获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11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王健、张军政出席本次大赛。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田小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刘晓武、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部长陈晓兵、西安工程大学学工部部长张慧、西安音乐学院学工部部长张津波,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晨子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校内有关院、部、处负责人及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一份誓言,一个承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这份事业赋予全体辅导员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

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从今年五月份筹备以来,全校辅导员广泛参与,精心准备。经过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4个环节的层层比拼和激烈角逐,最终有9位老师进入了决赛。决赛共包括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学习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经过激烈比拼,我院2019级辅导员秦远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