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办公室党支部与家事法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6月25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家事法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共过政治生日强党性,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两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学工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吕叔阳主持

在庄严的仪式中,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周怡代表学院党委向每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提醒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兢兢业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随后,大家共同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并在“政治生日纪念卡”上郑重写下党员一句话承诺。全体党员齐唱红色歌曲《不忘初心》,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之后,周怡讲授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她指出,要用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为民初心、前行力量,进而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强化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担当,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切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吕叔阳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史。家事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马钰凤作题为《追赶超越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加深了大家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隆重而庄严,充满仪式感,使大家心灵深受洗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入党初心,践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学院、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