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我院赴宝鸡眉县等地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民商法学院
  • 发布者:民商法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及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继续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20181117日至18日,民商法学院党委组织三十余名教师赴宝鸡眉县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期两天的活动分三个时段进行,在第一个时段,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主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见主持,全体教师首先观看了民商法学院梁家河党建主题学习成果——《黄土地的儿子》,全面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开展的党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怡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刚刚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全体教师必须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纪律关和道德关,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学习会第三部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国老师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辅导,他全面阐释了爱国奋斗精神的产生背景、内涵以及实践路径。

第二时段,由学院院长张翔主持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会。学院教师围绕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及二级管理实施办法等四个方面的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学术交流信息平台的建立、提升教师整体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提出卓有成效的建议。

第三时段,学院教师来到我校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眉县横渠书院、宝鸡市家风纪念馆、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青铜器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研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贯穿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中。通过实践研学活动,学院教师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对爱国主义和奋斗精神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活动扎实,第一次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纳入党建活动,使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形式上的务虚和解决实际问题内容上的务实有效地结合起来,最终达到党建推动、助力学院重点工作,解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重点问题的目的。